英財政部首席大臣因報銷醜聞辭職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因使用公款租用同性戀伴侶的房間,英國財政部首席大臣大衛•勞斯(David Laws)正式辭職。勞斯的報銷醜聞被視為,是新聯合政府上台以來遇到的第一個重大危機。

據BBC報導,財政部首席大臣自民黨的勞斯此前已經就此事道歉。他在辭職聲明中說,因為需要應對《每日電訊報》揭出報銷問題的後續影響,他已經無法繼續從事管理英國預算這一「關鍵性工作」。

勞斯說,他事先已經把辭職決定告知了英國首相卡梅倫和副首相、自民黨主席克萊格,但強調辭職是他「個人的決定」。

他在寫給首相卡梅倫的辭職信中說,過去24小時對他來說「非常艱難而苦惱」。因為需要考慮如何決定才能最大程度保證「政府、選區以及最重要的——那些愛我的人」的利益。

勞斯在辭職信中再次承認自己的錯誤。並對家人朋友給與他的支持表示感謝,其中特别提到了副首相克莱格以及保守黨籍的财政大臣奥斯本。

卡梅倫和克萊格對勞斯的決定表示了敬意,並表示希望他將來能重新參與政府工作。

同時首相府宣佈,由來自自民黨的蘇格蘭事務大臣丹尼•亞歷山大接任勞斯留下的空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