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协会名曲飨知音 同场展出中国乐器文物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讯】加拿大亚伯塔省古筝协会(Alberta Chinese Zither Association)日前在卡加利大学举办筝心筝意演奏会。虽然时值长周末,但仍有不少市民到场观赏。悠扬筝乐及场馆展览传统中国乐器和文物,呈现一场丰富的中华文化飨宴。

当晚演出曲目除了传统古筝演奏曲外,还有苏伟琪老师根据诗人韩愈的诗词《晚春》所创作的诗词演唱曲。该曲由苏伟琪与四位小朋友宋良彦、宋谊英、张思颖和简婕共同演奏,并由陈冼玉真及陈锦嫦演唱。

另外,3位亚省古筝乐团的青年演奏者宋艾玲、朱映华以及简维辰,也分别演奏难度甚高的古筝演奏曲《边疆舞曲》、《乌苏里船歌》和《战台风》。
古筝手贺母亲生辰

当晚还出现了一段感人的小插曲,亚省古筝乐团的青年演奏者朱映华将到卑诗省温哥华的大学升学,将暂时不能跟苏伟琪学习古筝,她趁这个演出机会,说出对苏老师的感谢,同时当天是她母亲的生日,朱映华致送小礼物给母亲,并感谢母亲风雨不改来回接送,在场人士十分感动。

演奏会历时一个半小时,3位主持人Wayne Chang、蔡丽珊及苏伟玲以英粤国语,风趣详尽地介绍这次精彩的表演。

来源:星岛卡加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