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尊重生命 从独角仙复育开始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讯】独角仙、锹形虫是很多小朋友喜欢的昆虫,但您有养过独角仙的经验吗?一只独角仙从幼虫到成虫可是需要将近一年。25号上午,高雄五林国小的小学生就在校长的带领下,为复育的独角仙进行换土,小朋友们都兴奋的期待着下次可以看到更大的惊喜,请看来自高雄的报导。

亲手打开饲养盒,一只只独角仙幼虫备受呵护,五林国小小朋友细心照料小宠物,学习凡事认真负责,让独角仙的成长过程,成为小朋友学习生命教育的一环。

五林国小学生:“我们喜欢甲虫,因为养甲虫很快乐,因为它很乖都不会咬我。”

五林国小学生:“因为我们有给它吃甲虫果冻。(问:它们这样吃就会慢慢长大?)嗯!”

去年八八风灾过后,独角仙的生长环境遭受非常大的破坏,五林国小校长彭彬开始推行“独角仙培育计划”,教导学生生态保护和生命教育观念。

五林国小校长 彭彬:“小孩子受益最大的应该是说,对生命的一种尊重,生命从一个卵开始到一个蛹,应该是说卵然后幼虫、蛹、成虫,它一整个过程,他认识到了。”

独角仙从幼虫到成虫大约需要一年,从小一新生入学开始饲养,每个同学在自己饲养的鸡母虫盒子写上名字,埋入土中,隔年3月幼虫结蛹成虫。

五林国小师生们协力维护这一个融合生态和生命教育的学习环境,历年来多次荣获校园景观设计优等奖和景观园冶奖。

新唐人亚太电视 宋升桦、林宏观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