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闭幕 泰国影片赢大奖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讯】星期日(5月23日),第63届戛纳电影节落下帷幕,泰国探索生死轮回的电影,《能记得前世的布米大叔》(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赢得了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

泰国导演韦拉斯塔库尔(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凭借神奇的探索轮回转世的影片,打败两部热门电影,英国导演迈克‧李的《又一年》(Another Year)和法国导演格扎维埃‧博瓦的《神与人》(Of Gods and Men),捧回金棕榈奖。其中《神与人》获得评审团大奖(Grand Prix Award)。

最佳女演员奖授给了出演《合法副本》的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Juliette Binoche),最佳男演员则由出演《美错》的西班牙演员贾维尔‧巴登(Javier Bardem)和出演《我们的生活》的意大利演员埃利奥‧吉马诺(Elio Germano)共同获得。

法国演员兼制片人马修•阿马立克(Mathieu Amalric)凭借《上路》(On Tour)获得最佳导演奖,韩国入围影片《诗》(Poetry)获得最佳剧本奖。乍得影片《尖叫的男人》(A Screaming Man)获得评委会大奖(The Jury Prize)。

大陆导演王小帅的《日照重庆》入围竞选金棕榈奖但并未摘取任何奖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