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著名设计师盼回归汉服文化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讯】将于10月举行的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得到服装业界的广泛认同。香港著名女服装设计师张美仪欣赏汉服表现的文化和内涵,期盼大赛能唤醒人们重拾对汉服的尊重和热爱。

张美仪在她超过15年的设计生涯中,设计领域涵盖服装、产品等多方面,成就了她对美的敏锐和执著追求。她认为,好的设计是把世界美的一面带给人。

张美仪:“你有一个灵魂,有一个眼光,去挖掘美的东西,给大家觉得这个生活,或者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去年已经关注汉服大赛的她,今年对汉服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当来自台湾的新唐人专案经理陈小姐将两套去年汉服大赛入围作品展示在她面前时,她赞扬新唐人为推动汉服文化所作出的努力。

张美仪:“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对汉服的探讨,大家开始对汉服怎样演绎女性柔美,或者当时衣服的穿法和结构,开始怎样认识是一件很好的事。”

在她眼中,汉服最能体现出古人的那种精神内涵:“带动中国人对中国的根,以及文化的怀念和尊重。”

她期盼大赛能够唤醒人们重新回归汉服文化:“令在华人社会里面,重拾对汉服的敬重和钟爱,或者在拜年时见到大家都穿汉服,我觉得是一件好事,多谢你们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