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影参展戛纳 探索生死轮回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讯】今年是泰国导演韦拉斯塔库尔(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第五次参展戛纳电影节。这次,他带来的电影探索了生死轮回,并且有望夺得“一种关注”奖(Un Certain Regard)。

戛纳电影节的奖项,对于韦拉斯塔库尔来说并不陌生。他曾在2002年以《为你祝福》(Blissfully Yours)获得关注年轻导演和有创意作品的“一种关注”奖(Un Certain Regard),并且在2004年以《热带疾病》(Tropical Malady)获得被称作戛纳电影节第三大奖的“陪审团奖”(Jury Price)。

这次他参展的电影,《能记得前世的布米大叔》(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是一部有关轮回转世的神奇电影。描写了一位成功的农民,患有严重的肾脏衰竭,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回到乡村老家的故事。

韦拉斯塔库尔说,这部电影对于他自己就像重新回到他儿童时代居住的泰国东北部,并且是回归到他自己电影创作的过去。

这部电影在戛纳电影节获得评论家的热情关注,并且夺得“一种关注”奖的呼声较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