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汉服传统 青年设计师盼大赛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刚刚于5月15日截止提交效果图。曾获08年香港时装设计师大奖的香港设计新秀,陈振龙预祝大赛成功,他并赞扬大赛是找回传统服饰文化的一个很好机会。

今年才22岁就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品牌,陈振龙称得上是香港服装界一颗新星。2008年他获颁香港时装设计师大奖和青年设计大奖,成功的喜悦没有让他飘飘然。

香港青年设计师陈振龙:“最要紧是诚恳,多一些去接纳其他人的意见。”

他时常提醒自己要谦虚,同时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去年新唐人电视台在他的母校明爱白英奇学校推广汉服,令汉服热在校园兴起,陈振龙对大赛也充满好奇和兴趣。

香港青年设计师陈振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宣传,以及延续中国文化的一个好机会。”

他认为,重新归正人们对汉服的认识正是比赛的意义所在。

香港青年设计师陈振龙:“究竟汉服的由来,汉服所用的颜色是怎样,在比赛中表现出来,重新重组大家对汉服的认识,让传统可以继续延续,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无论是服装颜色还是材质,要找回传统的汉服对参赛者都是一个挑战。

香港青年设计师陈振龙:“我认为怎样有创造性,或者其他新的创意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参加这样的比赛,任何一个设计师去做中国的东西,应该根据以前最古典的东西去加以发挥才是最大的前提。”

他期盼透过新唐人大赛,展现出不少汉服精品,甚至让一些传统的汉服工艺重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