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政治介入教育 台生忧丧就业率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讯】台湾马政府有意开放陆生来台,大学生认为,在学业上有激励的作用,但是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将会是台湾学生们最大的隐忧,学生们也推测,是否因为政治的介入,导致两岸教育体系的大不同?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些台湾学生们的看法。

会计系学生沈玉婷:“之前好像有一句话吧,就是‘如果你在不认真读书的话,大陆人就会来抢你饭碗’。”

马政府有意开放陆生来台,但是各大院校希望政府有明确的配套措施才能执行,而台湾的大学生,则是担心毕业后的就业问题。

会计系学生沈玉婷:“或许也会提升,双方的竞争力,可是他们来的话,其实自己也会担心,这样自己会不会就没工作了。”

航工系学生廖建勋:“就业机会已经很少了,那如果又开放来台,就有可能开放陆生来台工作,那我们的就业机会就会变少。”

台湾的大学生表示,在上课的时候,发现陆生都非常认真的提问,但是对于事情的处理就比较呆板,同学们推测,可能是因为国家的教育政治的介入。

化工系学生吴铭伟:“自由吧,可能就是自由的关系吧,因为毕竟我们台湾属于比较民主的国家。”

航工系学生廖建勋:“就中国大陆来讲的话,因为他们从小的教育,就会比较一直灌输他们,他们的领袖是伟大的。”

化工系学生王佩婷:“有一些网站他们都没有办法上去看,因为都已经被政府封锁了。”

化工系学生江鸿宇:“相对大陆来讲,他们的资讯可能因为政府的关系,然后让他们较封闭。”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公布,2010年亚洲大学前200名最佳的排行,台湾共有17所上榜,而中国只有2所,相较之下台湾多元化的教育目前是略胜一筹。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李晶晶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