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吐金提款机”问世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讯】您想过提款机也能兑换黄金吗?在对黄金需求度高的阿布扎比,世界第一台黄金自动提款机 (Abu Dhabi)在酋长国宫殿酒店(Emirates Palace)问世,人们可以用现金兑换多种不同的金币和金条。未来,这台机器的市场还可能推向其它国家。

阿布扎比酋长国宫殿大酒店,最近引进一台新的自动提款机,在这个天花板镶金的酒店内,这台机器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家俱。

德国企业家托马斯•盖斯勒(Thomas Geissler)正在阿布扎比推销他的新发明,其公司“光从东方来”(Ex Oriente Lux)主要从事贵重金属交易。盖斯勒表示,这款机器的好处就是人们可以从许多露天黄金市场购买黄金。

他说:“你来我们的机器买黄金,你可以取得每天最新的金价,你可以从I-Phone或机器上的萤幕查询价格,挑选购买时机,这是第一点。而且,我们保证每一金条都是纯金的,都是德国或瑞士黄金。第三点就是,跟我们购买黄金,保证你能够换回钞票。如果你对于黄金的形状或价钱并不满意,你可以在十天内卖回来。”

这台镀了一层薄金的提款机,金币落下时发出当当的声响,一共提供消费者320项选购服务,金条最重有10克,不过最多可提供多少黄金,盖斯勒并没有透露。自动提款机每10分钟更新一次国际金价。目前还没有信用卡交易的服务,不过近期将很快推出。

这台机器在星期三首度露面时,就吸引了许多单纯好奇或是想购买黄金的观众。

未来,他的市场可能推展到德国、意大利、俄罗斯和杜拜等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