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ECFA 谢长廷邀陈菊520静坐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讯】16号下午,谢长廷和高雄市长陈菊都出席了高雄劳工检验ECFA座谈会。谢长廷再度重申,ECFA签订之后对劳工失业率的影响,也邀请陈菊520 当天北上声援ECFA静坐。

劳委会要求劳工局宣导ECFA,但是ECFA一签,却让台湾很多劳工都面临失业问题!谢长廷直接回呛政府,ECFA对大陆有哪些好处,没有人讲,政府不敢提。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马总统曾说搁置统一,中共马上驳:没那回事,对岸清楚表示,不可能搁置统一,所以一切政策有利于统一才会做。”

谢长廷认为ECFA签订后,台湾中小企业在大陆或是台湾生产的货物都是零关税,但大陆工资便宜,所以会一窝蜂都搬迁到中国海西特区,到时候台湾的劳工必然会面临失业危机。

高市产总工会理事长江健兴:“我非常感谢谢前院长,在劳工最需要的时刻,6月中央政府就要和中国签(ECFA),他跳出来反对,要来挺全国劳工。”

高雄市长陈菊:“南台湾劳工的就业,南方又是一个农业的区域,大家要了解这个问题,对台湾社会的冲击跟严重性。”

520当天,谢长廷要走上街头反对政府签ECFA活动,也顺道邀陈菊一起,陈菊说,那天刚好是市政总质询,但只要时间许可,她会支持520立法院群贤楼前静坐。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