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两周年 寻找真相拒绝遗忘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讯】两年前的四川大地震,多少无辜的生命被埋在瓦砾堆中,至今无人知晓,除了天灾,人们更质疑人祸造成的无数伤亡。5月14日,在台北的“寻找真相,拒绝遗忘”川震记录片放映会上,逐渐模糊的记忆又变的清晰。

天摇地动后的四川,倒塌的校舍、粉碎的瓦砾堆中,混乱中痛苦幸存的父母哭嚎着。(《我们的娃娃》记录片片段)

由广州中山大学教授艾晓明拍摄的记录片《我们的娃娃》,记录下地震后第一时间触目惊心的现场。

放映会现场观众宋先生:“塌掉的新大楼,那个对比是非常的强烈的,为什么新大楼它是这么样子的不堪一击?”

川震中死亡人数至今还是个谜,人们认为豆腐渣工程就是肇事原因,但政府矢口否认。一群追求真相的中国公民,展开独立调查,在艾晓明拍摄的《公民调查》记录片中一一呈现。

放映会现场观众徐先生:“当中的成员谭作人也因为这个样子就被判颠覆国家政权的罪,然后叛了五年,就连这么简单的工作,都可能对他们生命财产造成威胁的状况,我觉得这整个中国的整个社会,其实内部掩盖了非常多的矛盾。”

《公民调查》记录片片段)四川环保人士谭作人:“就是在这样一个世界大灾难面前,如果没有人出来说话,大家都是缩头乌龟的话,我想这三年五年,我跟大家不见面好一点。”

记录片片段,老人唱歌:“我白发来送黑发啊,我的孙女啊,奶奶的心啊哭断肠,那头看到的是弟弟啊,这头看到是姊姊啊!”

逐渐模糊的川震记忆,在记录片中再次变的清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美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