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倒戈军官红衫军领袖遭枪击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讯】国倒戈军官、反政府红衫军领袖卡迪亚,星期四在曼谷闹市区头部遭枪击后受重伤。同时,安全部队包围了这些地区的红衫军营地。

周四晚间曼谷红衫军占据的是隆路口发生炸弹爆炸和枪声,红衫军领袖、倒戈军官卡迪亚等多人受伤,随后他被送往医院抢救。

卡蒂亚(Khattiya Sawasdipol)受到一些红衫军和士兵的狂热崇拜,但政府称他为恐怖份子,指控他参与了数十起手榴弹袭击。这些袭击导致了100多人受伤。

周四袭击发生前,军方表示,将在红衫军营地周围建立封锁线,阻止抗议群众进入。

军方说,还将在营地周围部署一些狙击手,必要时动用实弹火力,并将派装甲车辆包围这些地区,并关闭一些公路,同时敦促一些商家周五关门停业。

陆军发言人桑希恩(Sansern Kaewkamnerd)说,当局也将寻求在北部和东北部15个省份实施紧急状态,以防止红衫军动员起来。这些省份是红衫军的大本营。

红衫军已占据曼谷闹市区好几周。尽管当局已同意提前举行大选的和解计划,但他们仍拒绝撤离,当局随即加大了压力。红衫军也称准备与当局针锋相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