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骇客国度:中共一手操控网路攻击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讯】在美国最新一期《国际事务》(World Affairs)期刊中,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博士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分析了中共十年来,对网路世界控制的转变。

《失去新中国》一书的作者伊森‧葛特曼,他在最新一期《国际事务》(World Affairs)期刊中明确指出,中共一手操控网路攻击。十年前中共对电脑网路的控制,主要目的是防止微软利用软体技术上的优势,在软体中植入木马程式,进而影响中共政权的稳定。

不过由于统治危机的持续扩大,十年后的今天,中共恐惧暴政下大量的国内真相,暴露到国际社会,使中共长期对国内舆论的严格控制失效,进而危及到中共的政权。尤其海内外的民主人士或与中共不同见解的人,都是它严密监控的对像。

所以,提供网路信息自由流通的搜索引擎,以及网路上加密的信箱密码,便成为中共首先要去除的眼中钉。Google撤离中国前,在一定程度上,维持着信息的自由流通,自然也就成为中共不得不尽快排除的障碍。

伊森•葛特曼在文中提到,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元月,中共发动所谓“极光”行动的骇客攻击,企图侵入至少34家西方公司的电脑,试图夺取美国电脑中程式的原始代码。这种旧式帝王的作法,只要一纸命令,行动便可展开。

而执行这项网路攻击行动的是一个不起眼的政府机构,名叫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State Encryption Management Commission),这个组织成员单位包含国安等中共跨部门组织。

十年前,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指导方针,是控制所有西方公司在中国贩售的加密产品,主要目标是微软。微软进行了一定的抗争,几年后,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确实拿到了微软的程式码,正如微软公司所宣称的,情况都在控制中。

不过,10年后,谷歌的例子却遭遇截然不同的对待。显然中共当局用尽各种审查和骚扰的手段,再加上谷歌的信箱(Gmail)被入侵和遭受不断的网路攻击后,谷歌已经精疲力尽,无力应付。谷歌最近把中文搜索引擎的网址搬迁到香港,并明确表示,如果中国(共)政府的压力继续存在,考虑完全放弃中国市场。

伊森‧葛特曼采访了前天津市安全局官员郝凤军,郝凤军表示,1999年6月10号,江泽民和罗干秘密成立“610办公室”,监视,渗透法轮功修炼者。郝凤军告诉伊森,“我们能够从我们的电脑系统得到他们的个人信息。”

他说,“金盾包括能够监测网上聊天服务及信箱,和电脑IP以及和所有人的交流内容,并且能够锁定这个人的位置,因为人们通常会在家里或在工作中使用电脑。然后(610)进行逮捕。”

伊森写道,西方媒体的记者很容易相信中共的言论。中共是不会自己退出历史舞台的。现在是西方面对真实的中国的时候了。后共产社会包括法轮功,我们应该更好的了解法轮功的真实历史。

法轮功并没有挑起这场战争。是中共挑起的。中共应对此负全责。

新唐人记者洛溪、薛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