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駭客國度:中共一手操控網路攻擊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在美國最新一期《國際事務》(World Affairs)期刊中,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博士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分析了中共十年來,對網路世界控制的轉變。

《失去新中國》一書的作者伊森‧葛特曼,他在最新一期《國際事務》(World Affairs)期刊中明確指出,中共一手操控網路攻擊。十年前中共對電腦網路的控制,主要目的是防止微軟利用軟體技術上的優勢,在軟體中植入木馬程式,進而影響中共政權的穩定。

不過由於統治危機的持續擴大,十年後的今天,中共恐懼暴政下大量的國內真相,暴露到國際社會,使中共長期對國內輿論的嚴格控制失效,進而危及到中共的政權。尤其海內外的民主人士或與中共不同見解的人,都是它嚴密監控的對像。

所以,提供網路信息自由流通的搜索引擎,以及網路上加密的信箱密碼,便成為中共首先要去除的眼中釘。Google撤離中國前,在一定程度上,維持著信息的自由流通,自然也就成為中共不得不儘快排除的障礙。

伊森•葛特曼在文中提到,從去年年底到今年元月,中共發動所謂“極光”行動的駭客攻擊,企圖侵入至少34家西方公司的電腦,試圖奪取美國電腦中程式的原始代碼。這種舊式帝王的作法,只要一紙命令,行動便可展開。

而執行這項網路攻擊行動的是一個不起眼的政府機構,名叫國家密碼管理委員會(State Encryption Management Commission),這個組織成員單位包含國安等中共跨部門組織。

十年前,國家密碼管理委員會的工作指導方針,是控制所有西方公司在中國販售的加密產品,主要目標是微軟。微軟進行了一定的抗爭,幾年後,國家密碼管理委員會確實拿到了微軟的程式碼,正如微軟公司所宣稱的,情況都在控制中。

不過,10年後,谷歌的例子卻遭遇截然不同的對待。顯然中共當局用盡各種審查和騷擾的手段,再加上谷歌的信箱(Gmail)被入侵和遭受不斷的網路攻擊後,谷歌已經精疲力盡,無力應付。谷歌最近把中文搜索引擎的網址搬遷到香港,並明確表示,如果中國(共)政府的壓力繼續存在,考慮完全放棄中國市場。

伊森‧葛特曼採訪了前天津市安全局官員郝鳳軍,郝鳳軍表示,1999年6月10號,江澤民和羅幹秘密成立“610辦公室”,監視,滲透法輪功修煉者。郝鳳軍告訴伊森,“我們能夠從我們的電腦系統得到他們的個人信息。”

他說,“金盾包括能夠監測網上聊天服務及信箱,和電腦IP以及和所有人的交流內容,並且能夠鎖定這個人的位置,因為人們通常會在家裏或在工作中使用電腦。然後(610)進行逮捕。”

伊森寫道,西方媒體的記者很容易相信中共的言論。中共是不會自己退出歷史舞臺的。現在是西方面對真實的中國的時候了。後共產社會包括法輪功,我們應該更好的了解法輪功的真實歷史。

法輪功並沒有挑起這場戰爭。是中共挑起的。中共應對此負全責。

新唐人記者洛溪、薛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