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电子书店 七月开张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讯】网路搜寻引擎巨擘Google4日宣布,即将开始贩售可适用于任何阅读装置的电子书,使用者可透过任何能与网路连线的工具,包括苹果平板电脑iPad,来阅读Google提供的电子书。

据自由时报报导,Google 将于7月底推出线上电子书店Editions,提供许多获得出版商授权的再版书(in-print works )的电子版。苹果和线上书店亚马逊(Amazon)都已开设贩售电子书的线上商店,Google此举意味着又有一家重量级对手投入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子书市场,但亚马逊的电子书只能透过Kindle阅读器才能阅读,Google Editions贩售的电子书则不受限于阅读装置。Google电子书可用Kindle阅读器来阅读,并支援获得国际数位出版论坛(IDPF)支持、已有许多出版商采用的“epub”开放标准格式。

Google及其合作书商贩售的电子书,可透过任何装有网路浏览器的上网装置,从智慧型手机、电子书阅读器到个人电脑等设备加以阅读。Google迄今已将1200多万本再版书与绝版书数位化,为使用者提供足以睥睨苹果或亚马逊的更多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