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抗议者火烧银行 三人丧生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讯】星期三(5月5日),希腊数万抗议者走上街头举行全国性大罢工和示威抗议活动,反对政府财政紧缩计划,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抗议者还纵火焚烧首都雅典市中心一家银行,至少3人在大火中丧生。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对此感到震惊,谴责这是暴力谋杀。警方逮捕了一些抗议者。

这是希腊去年10月爆发债务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事件,已使全国造成瘫痪。

抗议者纵火焚烧了雅典市中心的一家银行,银行大楼被浓烟包围,大楼里的人被从窗户疏散,消防局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在着火的大楼里发现了三具尸体。

帕潘德里欧对此表示震惊,他谴责这是谋杀行为,是失控的暴力造成的,是政治的不负责任造成的,他提醒现在是这个国家的困难时期,呼吁民众保护国家利益、保护这个国家的民主体系和社会凝聚力,为国家负责任。

在其他地方,抗议者和警方爆发多起冲突,有数百人对警方丢掷石块和棍棒,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反击,并逮捕了一些抗议者。抗议者还试图冲进议会,但被防暴警察用催泪弹驱散。

警方估计有大约2万7千人参加了抗议,但目击者说至少有4万人,这是希腊工人今年第三次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政府财政紧缩计划,消减他们的福利和养老金。

星期三的罢工抗议造成希腊全国范围内的航班、火车和渡轮服务停运。学校和私营办公室被关闭。尽管医院仍然对外开放,但仅有有限员工在岗。预期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工人将会参加一个大规模的集会。

预计,希腊议会将最早于星期四投票表决是否采取300亿欧元的增加税收和削减预算方案,以使这个债台高筑的国家获得1千100亿欧元的援助资金,虽然反对党表示会投否决票,但执政党占议会绝大多数,所以预计这项方案将在本周获得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