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多港人游行要求落实双普选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讯】由香港泛民主派组成的终极普选联盟星期日举行争取普选大游行,在炎热的天气下有3千多人参加。许多市民不满中共当局阻碍香港的民主发展,要求尽快落实双普选和废除功能组别。

游行人士下午3点在港岛区的维多利亚公园集合,多位泛民主派议员及民主党元老司徒华到场支持。终极普选联盟表明不会接受政府的方案,要求尽快落实双普选和废除功能组别。

终极普选联盟召集人冯伟华:“我们觉得这个翻叮的方案不能够实践民主的理想,我们要求尽快落实双普选,我们绝对不会接受这个烂方案,是不是?”

他们警告当局切勿漠视民意。

终极普选联盟副召集人蔡耀昌:“如果政府以为仅仅是拿三、四票就硬是霸王硬上弓,让政改方案通过,就可以解决问题,我相信它是低估了现在这个管治的危机。”

游行队伍下午3点半出发,途经铜锣湾和湾仔前往政府总部。

主办团体呼吁市民穿着白色衣服参加游行,以显示团结一致争取普选的决心。

许多市民不满中共当局阻碍香港的民主发展。

香港市民冼先生:“我觉得肯定是中央,因为它是掌权的,真正的掌权的不是曾荫权掌权,就这么简单。”

香港市民张小姐:“中央当然害怕香港出现真正的民主,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太多政治的既得利益者,这些既得利益者都不愿意去支持民主。”

大约5时半,游行队伍陆续抵达政府总部,并向当局递交请愿信。主办方宣布有3千3百人参加今次游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