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飞上海遇“诈”弹 虚惊一场后返台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讯】华航飞往上海的CI501航班今天因一名华裔男子谎称行李中有爆裂物,中途转降杭州,幸好证实是虚惊一场,人机平安。该班机已于今晚返台。

据中央社报导,该名林姓男子持美国护照,今天搭乘华航班机前往上海。他在飞机上指称自己行李有爆裂物,机长为维护人机安全,将飞机转降杭州。

华航表示,飞机降落杭州后,随即进行人机彻底安检,但没有发现任何爆裂物。经过再度严密安检,确定飞机没有爆裂物,班机才再飞往上海,搭载返台乘客,并于晚间8时15分返抵桃园机场,前后约延迟6小时。

据悉,林姓男子已被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公安逮捕。华航发言人陈鹏宇说,这名男子持美国护照,在飞机上并没有喝酒,向空服人员说话时口气相当平静,动机并不清楚。至于是否被遣返,华航在杭州的人员于晚间7、8点离开杭州公安单位时,还没有获知具体结果。

该班机22名机组人员在机场时没有发表意见,其他机组人员神情也很轻松,看不出受到事件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