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导演金马伦答应参观油砂业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讯】执导电影《阿凡达》(Avatar)的加拿大籍著名导演金马伦(James Cameron),最近抨击加拿大亚省(Alberta)的油砂业不利环境,除了亚省省长施特默有意邀请他前来亚省看个究竟之外,省内的原住民领袖也邀请他到来参观考察,且获他答应。

亚省原住领袖及环境倡权人士普特拉斯(George Poitras)指出,他希望能说服这位著名导演前来亲身体验油砂业造成的影响。

长期反对开采油砂的普特拉斯指出,他曾于上周六晚上,在金马伦下榻的纽约一家酒店的房间与他会晤。
两人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原住民问题常设论坛会议,会上特别播影金马伦以环境为主题的卖座名作《阿凡达》。金马伦还出席了原住民问题小组讨论。

普特拉斯曾是前米基索克里部族(Mikisew Cree)酋长,现居于爱民顿以北地区。他说他邀请金马伦前来,希他能亲眼看看所说的亚省油砂业对环境所造成的“灾劫”。

普特拉斯星期日接受访问说:“金马伦欣然接受邀请。他十分有兴趣,希望多学习一点。”但未有说明有正式具体安排。
今次是金马伦第二度获邀访问亚省,亚省省长施特默(Ed Stelmach)上周也邀请他来访。省长表示,他甚至邀请这位安省出生的名导演乘坐木筏,沿着阿萨斯卡河(Athabasca River)观察。

上星期,金马伦推介他的DVD版电影《阿凡达》,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他听闻油砂是加国环境的“污点”。施特默回应说,卡梅伦可能受到误导,或者得到错误讯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