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事件的来龙去脉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讯】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在北京和平上访情愿,史称“四‧二五”北京万人大上访。让我们看一看“四‧二五”事件的来龙去脉

1992年传出的法轮功,强调以“真善忍”为核心指导修炼,因为功效显着、简单易学、免费教功等特点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然而,修炼人数的快速增长引起了中共高层的忌讳。

1996年6月17日,《光明日报》把当时被评为“十大畅销书”之一的法轮功主要著作──《转法轮》当作“伪科学”进行批判。之后,新闻出版署以“宣扬迷信”为由禁止出版发行法轮功书籍。    

1997年初,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指示公安部在全国进行调查,欲定法轮功为“邪教”。1998年7月,公安部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部门发现所谓法轮功违法犯罪的证据。但各地公安政保部门连一条的罪证都没有搜集到。在这两次调查中,一些地方的公安部门对修炼法轮功的群众进行骚扰、罚款、私闯民宅、非法抄家、没收个人财产等。

1999年4月11日,罗干的亲戚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主办的《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上发表文章,捏造事实,攻击法轮功,丑化法轮功修炼者的形象,诬蔑法轮功创始人。4月18日开始,天津的一些法轮功学员前往天津教育学院向杂志编辑部交涉和反映实情。但天津当局出动武警殴打法轮功学员,并抓捕了45人。天津警方还要求法功学员去北京解决问题。    

从4月24日晚开始,北京、天津和邻近各地得知此事的法轮功学员来到北京,到位于中南海西侧府右街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希望寻求“天津事件”的公正解决。到了25日当天请愿人群超过了一万人,这就是震惊中外“四‧二五事件”。    

中午时分,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会见了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学员代表们要求:释放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给法轮功修炼群众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朱镕基随后下令天津公安局放人,重申了国家不会干涉群众炼功的政策。
   
当晚10点,学员们得知天津警方释放被抓的法轮功学员后,静静离去。这一天整个的过程平静祥和、秩序井然,学员离开时将周围的垃圾甚至连警察丢弃的烟头都清理干净,给在场的中外媒体和北京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世界主流媒体也开始关注法轮功。    

事后,据内部消息透露,“天津事件”和随后的“四‧二五事件”实际上是当局准备镇压法轮功的陷阱。参加上访的很多法轮功学员也证实,当时他们本来都自发地去信访办上访,是警察引领他们从中南海正门沿两边汇集成一圈。外界评论,法轮功的平和理性和大善大忍出乎中共当局的意料,化解了冲突。    

“四‧二五”之后,当时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给政治局写信要求取缔法轮功。外界评论,中共镇压法轮功除了法轮功的理念和中共格格不入外,江泽民对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妒嫉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6月10日,专门负责镇压法轮功的各级“610”办公室成立。7月20日,中共开始了对法轮功的迫害。法轮功学员也开始了迄今长达近十一年的反迫害、讲清法轮功真相的历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