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界庆祝世界地球日40周年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讯】今年4月22日是第40个“世界地球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感谢环保人士所做的贡献。同天,纽约时代广场举办了露天音乐会,纽约市长彭博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参加了活动。

奥巴马总统感谢环保人士的奉献精神,并表示理解环保工作的难处,他说美国当前最大的环保目标是创造一个清洁能源的经济:“我们都明白任务的艰钜,工作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而且目标也不会在一夜之间就实现。”

相比之下,纽约的庆祝色彩斑斓,时代广场著名的广告大屏幕背景下,百老汇舞剧《毛发》(Hair)和格雷斯‧波特与夜行者乐团(Grace Potter and the Nocturnals)友情出演,数百名市民与游客则享受着这场免费的音乐大餐。

2010美国小姐卡梅隆(Caressa Cameron)和百老汇名剧《女巫前传》(Wicked)中扮演女巫(Elphaba)的冈萨雷斯(Mandy Gonzalez)也帮着传递信息。

地球日的40年塑造了一段历史。1970的第一个世界地球日,全美超过2千万人涌到纽约,游行队伍规模之大,使得第五大道部分路段不得不暂时封路。

40年后,人们来到了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的时代广场,庆祝社会在环境问题上取得的进步。纽约市长彭博表示,环保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短期,需要关注我们呼吸的空气和饮用的水,长期则需要考虑我们为子孙们留下的这个星球。”

活动的组织者们还推出“E”字的手势,他们希望它能如同象征和平的V字型手势一样流行,成为人们表达对环保承诺的标志。

地球日的组织者希望今年全球能有10亿人参与地球日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