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界慶祝世界地球日40週年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今年4月22日是第40個「世界地球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玫瑰園感謝環保人士所做的貢獻。同天,紐約時代廣場舉辦了露天音樂會,紐約市長彭博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參加了活動。

奧巴馬總統感謝環保人士的奉獻精神,並表示理解環保工作的難處,他說美國當前最大的環保目標是創造一個清潔能源的經濟:「我們都明白任務的艱鉅,工作不會是一帆風順的,而且目標也不會在一夜之間就實現。」

相比之下,紐約的慶祝色彩斑斕,時代廣場著名的廣告大屏幕背景下,百老匯舞劇《毛髮》(Hair)和格雷斯‧波特與夜行者樂團(Grace Potter and the Nocturnals)友情出演,數百名市民與遊客則享受著這場免費的音樂大餐。

2010美國小姐卡梅隆(Caressa Cameron)和百老匯名劇《女巫前傳》(Wicked)中扮演女巫(Elphaba)的岡薩雷斯(Mandy Gonzalez)也幫著傳遞信息。

地球日的40年塑造了一段歷史。1970的第一個世界地球日,全美超過2千萬人湧到紐約,遊行隊伍規模之大,使得第五大道部分路段不得不暫時封路。

40年後,人們來到了被稱為世界的十字路口的時代廣場,慶祝社會在環境問題上取得的進步。紐約市長彭博表示,環保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短期,需要關注我們呼吸的空氣和飲用的水,長期則需要考慮我們為子孫們留下的這個星球。」

活動的組織者們還推出「E」字的手勢,他們希望它能如同象徵和平的V字型手勢一樣流行,成為人們表達對環保承諾的標誌。

地球日的組織者希望今年全球能有10億人參與地球日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