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谈全球经济热点问题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讯】星期四(4月22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在华盛顿召开会议之前,总裁史特劳斯‧卡恩(Strauss-Kahn)大谈新兴国家的资产泡沫风险、希腊的救助计划和中国的汇率评估等全球经济热点问题

目前全球的经济指标显示,经济正在积极增长,然而史特劳斯‧卡恩却认为世界金融局势依然“脆弱”。

卡恩说:“在开发国家,失业率依然很高,有些国家还在上升,私人需求依然疲弱,金融业还没有修复。而新兴市场,大量资金流入,正在生成泡沫风险和与此相关的其他风险。”

卡恩希望,全球决策者仍保持危机期间的合作水平,确保可持续性复苏。他说,金融改革的动力仍需保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银行税方案将减少未来危机的可能性。

而对希腊的债务危机,斯特劳斯‧卡恩则表示:“他们(希腊人)需要用自己的方式解决问题,没有能轻松解决这些困难的良方。”

对于人民币的升值,斯特劳斯‧卡恩认为:“我不期待一夜之间这(人民币升值)就发生了。”

但他相信中共当局出于自己的利益,会把人民币升值作为中期策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