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談全球經濟熱點問題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星期四(4月22日),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世界銀行在華盛頓召開會議之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Strauss-Kahn)大談新興國家的資產泡沫風險、希臘的救助計劃和中國的匯率評估等全球經濟熱點問題

目前全球的經濟指標顯示,經濟正在積極增長,然而史特勞斯‧卡恩卻認為世界金融局勢依然「脆弱」。

卡恩說:「在開發國家,失業率依然很高,有些國家還在上升,私人需求依然疲弱,金融業還沒有修復。而新興市場,大量資金流入,正在生成泡沫風險和與此相關的其他風險。」

卡恩希望,全球決策者仍保持危機期間的合作水平,確保可持續性復甦。他說,金融改革的動力仍需保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銀行稅方案將減少未來危機的可能性。

而對希臘的債務危機,斯特勞斯‧卡恩則表示:「他們(希臘人)需要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沒有能輕鬆解決這些困難的良方。」

對於人民幣的升值,斯特勞斯‧卡恩認為:「我不期待一夜之間這(人民幣升值)就發生了。」

但他相信中共當局出於自己的利益,會把人民幣升值作為中期策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