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太阳能车竞赛 造型多样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讯】为响应世界地球日,21号上午在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有一场“环保创意太阳能车竞赛”,参赛者全是小三到小六的学童,他们设计的车型五花八门,从寄居蟹、乌龟、到马车都有,趣味十足。

枪声响起,德国电子大厂总裁从手中放出创意太阳能车,为竞赛揭开序幕。

小朋友的创意令人惊艳,这台寄居蟹造型跑车超吸睛,可惜没能跑到终点。

指导老师陈姳蓁:“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就想到寄居蟹,他们就开始作这部分了,其实最困难的应该是构想。”

参赛队员林亭均:“我们人类要保护这些大自然的动物,跟大自然的动物和平相处。”

比赛项目分为竞速和创意造型组,竞速赛以跑完全程的时间决胜负,创意造型组以车子的环保材料创意为评分重点。

主办单位传播事务处经理陈怡安:“这活动,我们提供小朋友,每个人一颗太阳能电池,还有太阳能马达,让他们自己发挥创意,应用环保素材来作创作。”

所有参赛学生都有精美证书,小朋友的作品更将巡回高雄市各科学教育单位展出,希望藉由太阳能车,让环保观念的种子散播出去。

新唐人记者张博舜、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