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策会新产品 让无线网路无死角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讯】为解决WiMAX、3G营运商面临基地台布建与室内覆盖率不足问题,资策会研发出最新规格的超微型家用基地台(Femtocell),盼与厂商合作打造高传输、无死角的无线网路环境。

据中央社报导,iSuppli分析报告预估,全球Femtocell出货量可望从去年的57万台,增加到2013年3960万台,成长率将近70倍。

资讯工业策进会表示,台湾WiMAX营运商陆续开台,包括晶片、局端及终端设备,加上应用服务也朝向商用化阶段迈进,产业链已趋完整,然而,不论是WiMAX或是3G在营运上,营运商皆面临基地台布建、室内覆盖率不足的问题,Femtocell可解决这些问题。

资策会网路多媒体研究所执行经济部技术处的“无线宽频通讯技术与应用计划”,研发出WiMAX Femtocell及3G的Femtocell。WiMAX Femtocell为网多所的最新研发技术,并以WiMAX论坛的网路工作组(WiMAX ForumNWG)NWG Release1.6最新技术规范,抢先在NWGRelease1.6标准制定完成即推出可实际运作的WiMAXFemtocell系统,同时通过实验室验证能确实相容现有的笔电、PDA等行动装置。目前已与业者洽谈技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