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新產品 讓無線網路無死角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為解決WiMAX、3G營運商面臨基地台佈建與室內覆蓋率不足問題,資策會研發出最新規格的超微型家用基地台(Femtocell),盼與廠商合作打造高傳輸、無死角的無線網路環境。

據中央社報導,iSuppli分析報告預估,全球Femtocell出貨量可望從去年的57萬台,增加到2013年3960萬台,成長率將近70倍。

資訊工業策進會表示,台灣WiMAX營運商陸續開台,包括晶片、局端及終端設備,加上應用服務也朝向商用化階段邁進,產業鏈已趨完整,然而,不論是WiMAX或是3G在營運上,營運商皆面臨基地台佈建、室內覆蓋率不足的問題,Femtocell可解決這些問題。

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執行經濟部技術處的「無線寬頻通訊技術與應用計劃」,研發出WiMAX Femtocell及3G的Femtocell。WiMAX Femtocell為網多所的最新研發技術,並以WiMAX論壇的網路工作組(WiMAX ForumNWG)NWG Release1.6最新技術規範,搶先在NWGRelease1.6標準制定完成即推出可實際運作的WiMAXFemtocell系統,同時通過實驗室驗證能確實相容現有的筆電、PDA等行動裝置。目前已與業者洽談技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