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Q2获利增90% iPhone销售长131%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讯】苹果公司(Apple)今天发布第二季财报创下“非假期季度”新猷,iPhone销售量“令人惊艳”,带动获利几乎倍增,可望打破麦金塔电脑(Macintosh)的传奇热卖纪录。

据中央社报导,截至3月27日的第二季营收增至135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90.8亿美元成长近50%。4月初才推出的新产品iPad平板电脑未反映在第二季财报中,但苹果高层表示,iPad开卖数周引发的抢购热潮远远超出预期。

iPad对苹果损益的影响将逐步显现,可望反映在6月底结算的第三季财报中。

苹果第二季净利增至30.7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16.2亿美元。苹果麦金塔电脑第二季卖出294万台,较去年同期成长33%;iPhone热卖875万支,成长131%;iPod售出1089万台,微幅下跌1%。

财报发布后,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应声大涨逾5%,报258.31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