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长荣复飞欧洲 载客返台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讯】冰岛火山灰让欧洲各大机场已经关闭将近5天,造成1924名台湾人受困欧洲。20日维也纳机场一开放,长荣随即加派班机,华航也恢复罗马航班,而各旅行社一听到消息,也马上包车前往开放机场,希望能尽快疏运旅客回台。

桃园机场,飞往罗马班机的柜台前,旅客围成一团,冰岛火山爆发,差点让这对新人的蜜月旅行,去不成。

搭机民众:“(不会怕吗),一点点。”

搭机民众:“看到电视上很多那个闪电啊,感觉很害怕。”

行程没延误,但难免还是有点担心,但上得了飞机,算很幸运,这几位欧洲客,可是苦守机场4天了。

欧洲观光客:“准确的说我们从早上就在这里等,我们想回到欧洲的任何地点。”

欧洲机场关闭,台湾飞不过去欧洲,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和德国法兰克福,还要关闭到周二,首波疏运,华航恢复台北罗马航班,加上长荣加开的台北-维也纳班机,总计有1924人滞留欧洲。连正在荷兰为新书取景的艺人汪东城也受困。

艺人汪东城:“今天本来是要回台湾的,可是你看看我身后,一片空旷空到不行,这是因为冰岛的火山爆发,所以导致所有的机场都停飞。”

十多人食宿,全团多烧了150万,因为欧洲一房难求,房价一晚已经飙到1万元左右,一知道有班机可飞,旅行社马上包车,但一台巴士已经喊价30万台币,涨了近10倍。

雄狮旅行社发言人林承晔:“如果今天顺利的,有420位旅客能够离开欧洲的话,那我们那边还有剩下400多位旅客,我们也尽快在跟航空公司协调。”

不过,根据气象观测,火山灰会陆续沿高空飘向中国东北和朝鲜半岛,但对台湾直接影响不大,要出国的民众,还是多留意讯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