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美丽岛律师遭疑 田秋堇盼给予尊重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讯】今天是美丽岛大审判三十周年,针对这起台湾史上重大的政治事件,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今天指控,当时许多辩护律师是政府卧底,包括前总统陈水扁,否则美丽岛大审的档案为何迟迟未公开,曾参与寻求律师团的立委田秋堇,同天召开记者会,澄清这段历史,并盼对方给予尊重。

昔日美丽岛大审判律师被质疑是政府的卧底,当时陪同受害人找律师的田秋堇,出面澄清。

立法委员 田秋堇:“黄信介缺了一个律师,那时候张政雄就是林义雄的合伙律师,根据律师公会上的名册打去,然后陈水扁就答应了。”

立法委员 田秋堇:“这些律师的家人愿意压抑自己内心的恐惧,支持他的先生,站出来(辩论),当时一眨眼就可以把人抓去牢里,关到坐穿牢底,关到家破人亡。”

田秋堇举例,当时她们一个一个律师拜托,才透过名册找上陈水扁,哪来的卧底说。她强调应该尊重当时冒险辩护的人。

立法委员 田秋堇:“为这些人辩论,我到现在还是心存感激,我也想要拜托施明德先生,无论他们从政以后,你对他们有什么不满,请珍惜在那个黑暗的时代,发出小小的光芒的那些真心以及真情,我觉得这个就是我们台湾之所以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站起来,可以跟中国不一样的地方。”

三十年前,经历一次全岛性大搜捕之后,15名律师组成辩护团,替八名“叛乱罪”被告辩护,审判引起国际注意,结果虽然对党外势力造成打击,不过却催生台湾更多民主思想。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