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将同庆王储婚礼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讯】4 月15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政府召开了题目为“爱·斯德哥尔摩”的记者会,宣布全斯德哥尔摩市将在六月六日致十九日两周时间里同庆皇家最重要的喜事,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和丹尼尔·威陵先生的婚礼庆典。请看来自当地的报导。

今年6月19日,瑞典即位公主维多利亚将嫁给平民丹尼尔·威陵先生,并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的贵宾厅登记结婚,之后前往斯德哥尔摩中心大教堂举行婚礼,这也是继现国王古斯塔夫·卡尔十六世之后的最大皇家婚礼。

斯德哥尔摩市长斯坦·诺丁(Sten Nordin):“从市政府这方面来讲,我们出资八百万克朗,同时我们还有很多合作单位、企业、商业及不同组织。所以我们在‘爱·2010年’这个项目中共计用资2800万。当然我们还有一些备用资金,在一个大城市,国家的首都,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届时,国家将免费请所有市民参加为期两周的庆祝活动并观看各种文艺演出。

斯德哥尔摩文化主管碧丽特·思维德伯格(Berit Svedberg):“我们有一个很好的两周活动计划,这是为2010年6月19日维多利亚公主的婚礼所做。我们以这种方式祝福她。也表达对斯德哥尔摩的爱、对文化的爱、对大自然的爱和表达你对任何事情和人的爱。届时会有很多的活动、音乐演出、不同的艺术家、各种剧,还有城市观光。这些活动不局限在市中心,是遍布整个大斯德哥尔摩地区。所有活动都是免费的。”

新唐人记者宋扬、周宇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