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將同慶王儲婚禮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訊】4 月15日,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政府召開了題目為「愛·斯德哥爾摩」的記者會,宣佈全斯德哥爾摩市將在六月六日致十九日兩週時間裏同慶皇家最重要的喜事,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和丹尼爾·威陵先生的婚禮慶典。請看來自當地的報導。

今年6月19日,瑞典即位公主維多利亞將嫁給平民丹尼爾·威陵先生,並在斯德哥爾摩市政廳的貴賓廳登記結婚,之後前往斯德哥爾摩中心大教堂舉行婚禮,這也是繼現國王古斯塔夫·卡爾十六世之後的最大皇家婚禮。

斯德哥爾摩市長斯坦·諾丁(Sten Nordin):「從市政府這方面來講,我們出資八百萬克朗,同時我們還有很多合作單位、企業、商業及不同組織。所以我們在『愛·2010年』這個項目中共計用資2800萬。當然我們還有一些備用資金,在一個大城市,國家的首都,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屆時,國家將免費請所有市民參加為期兩週的慶祝活動並觀看各種文藝演出。

斯德哥爾摩文化主管碧麗特·思維德伯格(Berit Svedberg):「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兩週活動計劃,這是為2010年6月19日維多利亞公主的婚禮所做。我們以這種方式祝福她。也表達對斯德哥爾摩的愛、對文化的愛、對大自然的愛和表達你對任何事情和人的愛。屆時會有很多的活動、音樂演出、不同的藝術家、各種劇,還有城市觀光。這些活動不局限在市中心,是遍佈整個大斯德哥爾摩地區。所有活動都是免費的。」

新唐人記者宋揚、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