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吁一致行动对抗核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讯】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峰会进入了第二天的日程。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世界核攻击的危险正在增加,各国应采取一致行动对抗核恐怖主义

奥巴马说,即使国与国之间的核战争的危险已经降低,但恐怖组织正企图获得核材料,随之而来核攻击的危险增加。这真是历史的残酷讽刺。

他说:“恐怖份子只需要一个苹果那么大的钚,就能制造出造成大规模死亡和破坏的核武器,那真是世界的灾难。”

他警告世界领导人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不要只是空谈保证核材料安全。

奥巴马说,这次会议就是各国共同对抗核恐怖主义的好机会。21世纪的问题无法通过任何一国孤立行动来解决,必须通过所有国家的共同努力。

奥巴马星期一还与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试图争取中国的支持加强对伊朗施压。

白宫官员说双方同意各自指派官员,共同与国际社会及联合国安理会代表讨论对伊朗核计划的制裁案。不过分析人士说,这并不表示中国会在安理会表决制裁案时投下赞成票。

这次核峰会预计将发布一项联合声明,承诺未来4年里保障核武器和核材料的安全,防止落入恐怖份子中。

奥巴马还宣布,韩国将于2012年举办下一届核峰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