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紧张备选 工党保守党要员发声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讯】自英国首相布朗正式宣布大选日期为5月6日后,各个党派各地加紧拉选票。七日,工党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勋爵(Lord Mandelson)在伦敦外国记者协会向外国记者和Progress成员发表演讲,阐述工党一定会选举成功的原因。

曼德尔森勋爵是工党中继布朗和布莱尔之后的另一位重要成员,是设计“新工党”的主要人员之一。他认为目前是30年来工党选举获胜的最好时机:“因为现在需要一个有开拓思想的政府。”

对于英国在目前经济条件下,低失业率,低住房回收率和低商务破产率的状况,曼德尔森勋爵说:“这不是偶然发生的,是通过选择才发生的。英国的政府和首相有胆识和想像力来作出行动。”

贝尔勋爵(Lord Bell)是保守党的支持者,他曾是帮助撒切尔夫人选举获胜的主要人物之一。对于工党还是保守党谁会赢得本次选举,贝尔勋爵认为:“这是由两个因素决定的:认为是该改变的时候的人的比例和对目前状况感觉良好的人的比例。如果超过50%的人认为该是改变的时候了,而且少于50%的人感觉良好,那麽反对党将获胜。如果情况相反的话,那将是目前政府会获胜。”

目前英国工党和保守党仍是英国主要政党,在刚解散的议会中,工党在众议院占345个席位,保守党占193个席位,位于第三位的自由民主党占有63个席位。

新唐人记者那塔莉、孙卫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