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緊張備選 工黨保守黨要員發聲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訊】自英國首相布朗正式宣佈大選日期為5月6日後,各個黨派各地加緊拉選票。七日,工黨商務大臣曼德爾森勛爵(Lord Mandelson)在倫敦外國記者協會向外國記者和Progress成員發表演講,闡述工黨一定會選舉成功的原因。

曼德爾森勛爵是工黨中繼布朗和布萊爾之後的另一位重要成員,是設計「新工黨」的主要人員之一。他認為目前是30年來工黨選舉獲勝的最好時機:「因為現在需要一個有開拓思想的政府。」

對於英國在目前經濟條件下,低失業率,低住房回收率和低商務破產率的狀況,曼德爾森勛爵說:「這不是偶然發生的,是通過選擇才發生的。英國的政府和首相有膽識和想像力來作出行動。」

貝爾勛爵(Lord Bell)是保守黨的支持者,他曾是幫助撒切爾夫人選舉獲勝的主要人物之一。對於工黨還是保守黨誰會贏得本次選舉,貝爾勛爵認為:「這是由兩個因素決定的:認為是該改變的時候的人的比例和對目前狀況感覺良好的人的比例。如果超過50%的人認為該是改變的時候了,而且少於50%的人感覺良好,那麽反對黨將獲勝。如果情況相反的話,那將是目前政府會獲勝。」

目前英國工黨和保守黨仍是英國主要政黨,在剛解散的議會中,工黨在眾議院佔345個席位,保守黨佔193個席位,位於第三位的自由民主黨占有63個席位。

新唐人記者那塔莉、孫衛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