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在即 华人候选人客座BBC

【新唐人2010年4月11日讯】大选前夕,BBC(英国国家广播公司)举办“英国大选与华人参政”讨论会,有五位即将参加英国议会选举的来自不同党派的华裔候选人参加了这个多媒体直播讨论会。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英国伦敦的报导。

华人移民在英国有数百年历史,目前约有50万华人生活在英国各地。在这50万华人中,将有八位来自不同党派的华人参与五月份的英国议会选举,这是华人首次参加这个级别的选举。BBC中文部总监李文先生说:“在英国今年的大选,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看到有八位华裔候选人出来参选,这在英国的历史上是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

保守党议会选举利物浦市中心选区候选人吴克刚是其中唯一一位在大陆生活过多年的华裔候选人,他说:“英国政治上需要普通老百姓,我算是普通老百姓吧, 参加到它的政治中去,这是我参选的一个原因。”

对于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李文先生说:“能够使更多的华人也好,或者是更多的其他族裔的人也好,能够对参与政治,发出他们的声音,可以说有浓厚的兴趣。这样的话可以让我们所有少数民族的社区能够有更多的声音。”

吴克刚先生希望他的参选可以有示范作用:“将来对鼓励来英国的华人,不光是大陆来的,香港来的,台湾来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来的都好,大家一起把华人在英国的社会地位再提高一个层次。”

这次BBC举办的“英国大选与华人参政”讨论会,现场吸引了近两百名观众,同时还有网络和热线电话不断打入,电话来自中国大陆的和其他欧洲城市的华人。

新唐人记者那塔莉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