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在即 華人候選人客座BBC

【新唐人2010年4月11日訊】大選前夕,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舉辦「英國大選與華人參政」討論會,有五位即將參加英國議會選舉的來自不同黨派的華裔候選人參加了這個多媒體直播討論會。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英國倫敦的報導。

華人移民在英國有數百年歷史,目前約有50萬華人生活在英國各地。在這50萬華人中,將有八位來自不同黨派的華人參與五月份的英國議會選舉,這是華人首次參加這個級別的選舉。BBC中文部總監李文先生說:「在英國今年的大選,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看到有八位華裔候選人出來參選,這在英國的歷史上是從來都沒有發生過的。」

保守黨議會選舉利物浦市中心選區候選人吳克剛是其中唯一一位在大陸生活過多年的華裔候選人,他說:「英國政治上需要普通老百姓,我算是普通老百姓吧, 參加到它的政治中去,這是我參選的一個原因。」

對於舉辦這次活動的意義,李文先生說:「能夠使更多的華人也好,或者是更多的其他族裔的人也好,能夠對參與政治,發出他們的聲音,可以說有濃厚的興趣。這樣的話可以讓我們所有少數民族的社區能夠有更多的聲音。」

吳克剛先生希望他的參選可以有示範作用:「將來對鼓勵來英國的華人,不光是大陸來的,香港來的,台灣來的,新加坡、馬來西亞來的都好,大家一起把華人在英國的社會地位再提高一個層次。」

這次BBC舉辦的「英國大選與華人參政」討論會,現場吸引了近兩百名觀眾,同時還有網絡和熱線電話不斷打入,電話來自中國大陸的和其他歐洲城市的華人。

新唐人記者那塔莉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