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亲王发布新书 建立亲民形象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讯】让•德•奥尔良亲王(Jean d’Orléans)是法国王族后代,于2009年10月出版新书«一位法兰西亲王»,近日他频频与法国各地民众见面,举办签书活动,并阐述他对法国历史、政治、家庭和信仰的见解,现在让我们去签书会现场看一看。

让•德•奥尔良亲王是法国最后一个国王路易•菲利浦的直系后代,经过十二年的对法国社会各层面的思考,与世界各地的走访,亲王以对话形式写成了这本名为«一位法兰西亲王»的新书。为了让法国平民了解当今法国王室后代,亲王在法国各大城市举行签书会,与民众交谈,建立亲民形象。

«一位法兰西亲王»,此书分十二章,分别论述亲王对法国历史、政治、家庭和信仰等方面的见解,亲王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他在书中强调法兰西曾有的辉煌要归功于天主教。

一个来自于古老王室家族的亲王如何适应现代生活呢?

让•德•奥尔良亲王:“如你所说,我始终试图成为一个现代亲王,与这个时代紧相连,与同时代的国民建立关系,这是我真正的兴趣所在。时代在变迁,人们的精神状态也在变,大家都必须适应,我也与时俱进。”

亲王现年44岁,曾就读于法国索邦大学,获得哲学与法律学位,随后在美国加州攻读工商管理,去年成婚,现育有一子。

新唐人记者方慧、新颜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