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玛曲藏族中学生抗议 校长被撤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讯】在西藏3.14事件两周纪念日当天,甘肃甘南玛曲县藏族中学的数十名学生到县政府抗议,要求言论和宗教信仰自由。现场抗议人数很快增至500多人,当场有40名多名学生和示威者被捕。目前县城内驻有大批军警,气氛紧张,全县互联网已经中断一周。

上周日,由藏族中学学生引发的和平抗议,要求中国和西藏流亡政府和平谈判,并要求达赖喇嘛回西藏。结果,藏族中学被武警包围,除多人被捕外,正副校长已被撤职。

位于达兰萨拉附近的罗布尔卡西藏高校负责人卓嘎嘉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藏族中学已被勒令关闭一个月,当局已派工作组进驻该校。

卓嘎嘉:“现在很紧,8个老师马上要开除了,武警部队进驻学校,学生们不让出去,从甘南州来的法律和政治工作小组上课,教育学生们。”

当局警告藏族中学师生,如果有一名学生走出校门,负责教师将受到处罚。

玛曲县居民透露,当地局势紧张,互联网已被切断一个多星期。

卓嘎嘉:“玛曲县县城里面很多武警进驻,很紧张、很严峻。玛曲县公安局局长索南才让,他也下台了,还有一个玛曲县武警部队的1个人也下台了,共4、5人下台”。

2008年3月14日,西藏发生暴力事件,中共军队迅速介入,外界估计此事件的死亡人数超过百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曲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