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二审能否交保 海角七亿是关键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讯】台湾高等法院表示,前若陈水扁一家在瑞士的七亿台币能够汇回台湾检察官指定账户,可能同意让他交保。

据BBC报导,台湾前总统陈水扁自从前年底被起诉后,即被关押至今。其间虽多次申请交保,但法院始终以有逃亡串供之虞继续关押陈水扁。陈的其他家人虽也被指控许多罪名,但并未被关押。

陈水扁一案的司法审判目前进入高等法院二审,高院法官下个月将对二审进行宣判。审理此案的高院法官说,若陈水扁家族在瑞士的七亿台币汇到特侦组检察官指定账户,则可能让其交保,并说汇款与否对其家族的判罪影响很大。

一审也遭判无期徒刑的前第一夫人吴淑珍在法庭上说,她也希望尽快将钱汇回台湾,并签署了该签的文件,并表示汇回台湾的时间并非其能控制。吴淑珍日前重复强调,这笔资金是陈水扁的选举结余款,非贪污所得。

陈水扁在一审时包括洗钱贪污等罪名都被判有罪,除了其妻子也遭到重判外,他的儿女也都因涉及洗钱程序而被判有罪。

目前二审程序已近尾声,高等法院预计将在六月十一日作出宣判,并将在下周进行最后的法庭辩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