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旱情持续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讯】从去年7月份至今,中国西南地区陆续遭遇干旱天气,其中云南、贵州遭遇到了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重灾区之一的云南,那里的民众生活现在如何,我们去了解一下。

这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云南省曲靖县数百万亩田地已经绝收,116万人饮水困难,由于没有自来水,地方政府的救助还不能真正解决农民基本生活用水,民众还需要依赖井水。

曲靖民众:“我这边倒是家里挖的井,挖的井水。唉,当时不是说了么-还要国家帮助。”

干了,干了两三个月了。前面的寨子,莫多寨子,我们这些寨子就吃这点水了,排队舀,就是排队舀。

一位网友在云南南华县洒披武村拍摄了这些照片,这位网友介绍,因为缺水,学生们很久不洗手了,吃饭后就到河里或即将干枯的井里打些浑浊的水来解渴。

据中新社报导,云南省政府在记者会上表示,这场秋冬春连旱,为80年以上一遇,滇中、滇东及滇西东部大部分地区为100年以上一遇。干旱范围之广、历时之长、程度之深、损失之重历史罕见。他说,至3月25日,旱灾造成云南省823万人需要口粮救助﹔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730.6万亩。一位元云南石林县农民对记者表达了他的忧虑。

石林民众:“没有水源来灌溉吗。农作物今年基本上没有了。”

据3月24日的新华网报导称:到目前为止,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五个省市的旱情继续加剧。据统计,干旱受灾人口已达到5000多万人,1600万人饮水困难。旱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已经开始向上游市场传导。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云南、贵州西部、川西高原南部、广西西北部等旱区仍然不会出现有效降水,西南地区的旱情将持续或发展。

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