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及央视女主播涉高官贪腐丑闻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讯】近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前副行长王益受贿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王益收受贿赂超过千万元,还牵连出女明星赵薇和央视主持刘芳菲,也涉案。

根据检方指控,王益在1999年11月至2008年2月期间,利用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的职务之便,索取、收受香港商人李涛、云南昆钢朝阳钢渣开发公司董事长周宏等人,合计1千1百96万多元人民币。大陆著名女星赵薇和央视名主持人刘芳菲,也被指控牵涉其中。

据香港商人李涛陈述,他在深圳开设百货公司时,王益带赵薇出席典礼,结束后他给赵薇30万元作为出场费。王益另外还要求他,帮刘芳菲偿还200万元贷款﹔不过,在王益被调查期间,王益已经让刘芳菲把钱还给了李涛,并支付了4万元利息。

卷入贪腐案丑闻的两大女星,目前都公开否认此事﹔赵薇的经纪人称:根本不认识王益和李涛﹔而刘芳菲也表示,报导不实是对她的诽谤,然而却有知情人士爆料,刘芳菲曾与王益谈过恋爱,两年前还曾被拍到一同出游的画面。

王益现年54岁,曾任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和中国国务院证券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08年6月因涉嫌受贿被双规。据报导,包括王益已经先后有8名证监会官员,因贪腐案下台。

新唐人记者蒙枝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