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拍屋第四季增9% 政府出台新救援计划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讯】 美国法拍屋第四季增加9%,形势依然严峻,奥巴马政府上周宣布新一轮的救援计划,希望防止法拍屋危机扩大。

美国政府上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全国至少还有160万屋主拖欠房屋贷款超过90天。仅去年第四季,面临法拍的屋主人数就增加了25万。

许多市场分析师认为,政府的救援计划只能推延房产法拍,无法根除问题,今年必将出现另一波的法拍潮。

据《纽约时报》报导,严重拖欠房贷数量不断增加的原因是,法拍处理过程是 一个日益漫长的步骤,许多拖欠房贷的屋主正在银行贷款修改计划(mortgage modifications)试验期间,这延迟了房产法拍。

法拍屋房子数量在第四季增加了9%,达128,859幢。另有 38,000名屋主以短卖(short sale)的方式,也就是亏损出售房产。由于法拍屋数量太多,而且法拍程序也给银行带来额外开支,越来越多银行同意屋主以短卖的方式,低价出售房产。

子今年3月起,财政部正在推动一类新的规则来促进短卖。这规则让屋主在短卖期间,能有几个月时间去收拾残局。
贷款银行和财政部在面对法拍压力下, 提出了一系列救援新措施帮助正受法拍屋之苦的屋主。美国银行上周宣布,将降低约45,000名不良贷款屋主的贷款本金,最高削减幅度可高达30%。

这份季度报告是一个最广泛的调查,它覆盖了 3,400万个房屋贷款。大约有460万屋主处于危险边缘,他们中有些拖欠一个月的房贷,有些随时可能被当地警察赶出家园。

由于这报告只涵盖大约三分之二所有美国房屋贷款,而且都是高质量的贷款,因此实际上有法拍危险的房产数目可能高达70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