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精明债券”苦主游行促当局调查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讯】继雷曼迷债事件之后,数十名“精明债券”投资者星期日向金管局请愿,投诉分销债券的银行误导销售,要求当局尽快进行调查,并协助苦主索偿。

30多名投资“精明债券”蒙受损失人士游行到金管局,抗议银行误导销售。协助苦主的民主党立法会甘乃威表示,香港有8,300名“精明债券”苦主,当中约1,000人已向金管局投诉,但金管局至今仍未进行调查。

香港立法会议员甘乃威:因为根据雷曼迷债经验,要18个月才能完成调查,但他们这些“精明债券”的苦主的调查还没有开始,他们表示非常失望,他们对金管局还没有针对投诉回应。进行调查,他们表示失望。

甘乃威要求当局尽快在3个月内完成调查,向苦主交代。

香港立法会议员甘乃威:如果有系统性的集体0.00违规情况出现,应该帮助这些精明债券苦主,银行应该作出回购的安排。

甘乃威表示,苦主们投诉有关银行误导。

香港立法会议员甘乃威:他们相继都觉得银行是误导他们,告诉他们这些产品是定息的保本的,结果可能一分钱都没有,所以他们现在相继出来投诉。

出现危机的“精明债券”由美资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于04至07年发行,总共22个系列,涉及超过20亿元,由于部分抵押品公司出现财困,部分产品系列接近会被强制无偿赎回的地步,引起投资者担心。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