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指中国增加对台导弹数量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讯】美国军方高级将领说,中国增加了对台湾的远程导弹数量,台湾可能需要新的F-16战斗机以加强防御。F16战机仍是美国空军现役主力战机。

据BBC中文网报导,美国太平洋战区司令威拉德上将告诉美国国会,北京仍然致力于收复台湾,而且不排除使用武力达到这一目的。

威拉德说,中国除了在台湾海峡对面部署了更多的苏制地对空导弹外,还部署了先进的舰载防卫系统和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台湾必须更新它现有的战斗机型,以对付来自中国大陆日益增长的空中威胁。

他说,中国军方还部署了新的潜射弹道导弹,其射程可以打到华盛顿,并计划于2012年拥有航空母舰。

但威拉德并没有说明华盛顿是否应当批准向台湾出售F-16战机。美国今年1月份宣布的包括F-16战机在内的6.4亿美元对台军售导致中美关系紧张。

中国共产党自1949年执政以来,一直没有放弃收复台湾。但双方关系在2008年马英九上台以来得到大幅度改善,双方更多谈论的是沟通与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