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搜救军舰 遭朝袭击可能性小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讯】星期六(3月27日),韩国搜救队在靠近朝鲜的黄海海域继续搜救沉没舰艇上的失踪人员。当天,韩国安全官员认为军舰遭朝鲜袭击的可能性不大。韩国总统李明搏下令对“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展开全面调查。总统府发言人说,朝鲜军方迄今尚未出现不寻常的动作。据悉,估计可能有40多人在沉船事件中遇难。

在舰艇沉没的黄海白翎岛(Baengnyeong)附近海域,大约有10艘海军及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在紧张的搜救,潜水员潜入水中寻找沉没舰艇的残骸。

与此同时,韩国仍在调查舰艇的沉没原因。韩国安全官员说,没有迹象显示沉船事件与北韩有关,有可能是船内爆炸引起的。

据MBC电视台报导,这艘1200吨位的“天安”号警戒艇,沉没在水下15-20米深处,打捞至少需要20天。

沉船海域在过去的十几年间,一直是韩朝海军相争之地,去年11月,双方在7年来首次交火,各方均有船只受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