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残疾人无辜遭警扣押被迫自杀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讯】最近深圳一位残疾青年姚晓鑫披露,上个月底无辜遭到交警扣押96小时,迫使他自杀抗议,送医后目前深圳警方断绝支付治疗费用,让他百般无奈只好求助社会帮助。

目前人躺在深圳公明医院的姚晓鑫,上个月26号骑着残障摩托车经过松白公路时,无故被深圳公明交警拦截,要求他下车,姚晓鑫因为双下肢残疾无法下车,结果被连人带车带到交警中队扣押

姚晓鑫:“当时他们可能快要下班了,匆匆忙忙就把我推到那交警中队扣留,然后他们各自下班了也不理我。”

接下来的连续两天假日,姚晓鑫只能长时间坐着,而且因为大小便不方便,屁股的伤口被屎尿浸着;3月1号他的父亲向警方交涉放人,遭拒绝﹔姚晓鑫因而割脉自杀被送到医院包扎,之后警方转换偏僻的地方继续关押他。

姚晓鑫:“他把我送到医院包扎伤口之后,又把我扣留到光明新区停车场。光明新区停车场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没有什么人烟的,我也搞不清楚他这样的做法、送我到那里的意图。 ”

深圳市督察大队中队长古少波,近日否认扣押姚晓鑫的事,但是又称对具体情况不清楚。

深圳市督察大队中队长古少波:“不是扣押,不是扣押,这个你是片面听到的。具体的我不太很清楚。”

警方现在停止支付姚晓鑫的医药费,他希望能透过媒体请求有关部门和社会上广大民众,为他主持公道。

新唐人记者 吕萌、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