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委员会就谷歌撤出中国举行听证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讯】谷歌宣布撤出中国大陆。美国国会和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CECC)今天下午(3月24日)举行听证,质询中共政府的网络封锁对言论自由和贸易造成的困难。谷歌公司和全球最大域名服务商Go-Daddy,以及中国人权的代表等五人做了发言。

谷歌代表阿兰•戴维森(Allan Davidson)在听证会上重申希望向中国用户提供未过滤的信息,但是中国政府在这一点上不肯让步。谷歌在2006年就在考虑撤出。面对参议员询问,他表示有苦难言。 谷歌内部系统受到攻击,一些人权人士的邮件被盗取。

而Go-Daddy的用户网站被黑,刚刚决定停止在中国的部分业务,其代表琼
斯(Christine Jones)激动的说,不想做中共政府的代言人,已经停止注册.cn的域名。因为中共政府要求Go-Daddy除了姓名地址外,再提供其用户的身份证照片。

发言者要求美国政府出面支持,同时加强资金和技术投入。 参加听证的国会参、众议员都赞扬谷歌的决定, 称自由的信息是终结独裁的开始。华裔众议员吴振伟表示,谷歌不做中共政府的同谋,给其它公司做出了榜样。

听证会邀请了中国大使馆人员但没有人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