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委員會就谷歌撤出中國舉行聽證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訊】谷歌宣佈撤出中國大陸。美國國會和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CECC)今天下午(3月24日)舉行聽證,質詢中共政府的網絡封鎖對言論自由和貿易造成的困難。谷歌公司和全球最大域名服務商Go-Daddy,以及中國人權的代表等五人做了發言。

谷歌代表阿蘭•戴維森(Allan Davidson)在聽證會上重申希望向中國用戶提供未過濾的信息,但是中國政府在這一點上不肯讓步。谷歌在2006年就在考慮撤出。面對參議員詢問,他表示有苦難言。 谷歌內部系統受到攻擊,一些人權人士的郵件被盜取。

而Go-Daddy的用戶網站被黑,剛剛決定停止在中國的部份業務,其代表瓊
斯(Christine Jones)激動的說,不想做中共政府的代言人,已經停止註冊.cn的域名。因為中共政府要求Go-Daddy除了姓名地址外,再提供其用戶的身份證照片。

發言者要求美國政府出面支持,同時加強資金和技術投入。 參加聽證的國會參、眾議員都讚揚谷歌的決定, 稱自由的信息是終結獨裁的開始。華裔眾議員吳振偉表示,谷歌不做中共政府的同謀,給其它公司做出了榜樣。

聽證會邀請了中國大使館人員但沒有人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