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向海地提供10亿欧元援助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讯】纽约联合国总部将在下星期举行为期两天的非政府组织大会,希望为海地震后重建筹集到38亿美元的资金。

为此,各个援助机构与欧盟的代表们在周二齐聚布鲁塞尔,召开动员大会,呼吁国际支持。当天,欧盟承诺在未来三年向海地提供总价值10亿欧元的援助

欧盟发展委员皮尔巴格斯(Andris Piebalgs)在会议结束后表示:“我把今天的会议看作是围绕海地恢复和重建达成共识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当天,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表示,欧盟将在未来三年向海地提供总价值10亿欧元的援助。

欧盟已在3月初表示,它将开始向海地支付首批1亿欧元的援助资金。作为海地最大的捐助者之一,欧盟已拨出3亿欧元的援助资金。

根据美国国际开发署和国防部的报告,美国也已向海地拨出了约7.13亿美元的资金。

国际发展银行预计海地重建需要140亿美元。

下周纽约捐助者大会的发起者除美国外,还有巴西、加拿大、联合国、欧盟、法国和西班牙。

星期四(3月25日),欧盟人道主义援助委员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将在纽约会见非政府组织,落实这次大会框架的细节。

相关文章
评论